※楔子※

  吾乃為千年修行的一匹狼。皮毛光亮,體格優美,生活在一座森林裡,整日和朋友們打鬧嬉戲,原本這生活是悠閒愜意,卻因為一個凡間女子,而打亂了。

  那是一個剛下過雨的午後,森林內瘴氣被洗刷得乾乾淨淨,是獵物都會出來活動的好時機,於是我動身前往尋覓獵物,正好遇到來採藥的她。她是一個苗族女子,跺著細碎的步子,盈盈的身軀,配戴著閃耀的銀飾,伴隨她一步步向前,沙沙作響。突然一隻兔子躍過她身旁,我上前便一個箭步抓住牠,張口撕咬。嗯……兔肉芬芳可口,血液也清甜好喝。當我正沉醉於兔子的美味時,一綑藥草從她手上落下,聽聞聲響,我便抬起頭望向她。只見她眸子裡盛滿恐懼,雙腳甚至有些發軟,身上散發出害怕的氣息,看似想逃離我所在的地方。驀地,她背後的簍子出現窸窣聲,一條小青蛇緩緩朝我吐著鮮紅的信子,我心中暗叫不好,連忙趕回營地,卻沒注意到在途中被咬了一口。等到我意識到的時候,毒素早已深入我的體內,無法去除,就連平時醫術精湛長老也對我的情況搖頭,他說那是一個蠱,除非下蠱的人願意解救,否則絕無生還的可能。聽到這裡,我知道,我生存下來的機會,已是渺茫。

我安靜的等待著死亡,這座從小生長的林子今夜不知為何也靜謐的異常,似是為了我而有如此的情況。日復一日,三日過後,我已十分虛弱,即使千年修行也無法抵擋毒素的入侵,我卻沒料到,能夠再見她一面。

由遠而近的沙沙聲喚醒了幾近昏迷的我,我竭盡全力的睜開眼睛,在朦朧的視線裡,出現的是她的倩影。她溫柔地拿著搗碎的草藥,敷在我那日被蛇咬傷的口子上,麻麻刺刺的感覺刺激了我的神經,我不禁扭動了一下,這感覺太奇怪了,令我感到有點不適。她出聲安撫:「不要怕,這是正常現象。」聲音溫婉動聽,一下子便撫平我緊張的心情,於是我放心的瞇起眼睛,開始享受起她給我的照顧。

奇蹟似的,在她的悉心照料下,我竟然康復了,連長老都無法醫治的毒蛇咬傷,她竟然成功的治癒了我。我開始打從心裡感激她,而她看向我的目光也多了分柔情。從那時起,我對她,產生了愛慕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架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