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唉...」我無聊的騎著馬,在回家的道路上奔馳著,四周都是荒煙漫草,好不無趣。

走著走著,我就來到了臨邛,正好我與這裡的縣令是好朋友,不如就去他家借宿幾日?

思及至此,我便快馬加鞭驅馬前往。

有日,我感到十分無聊,碰巧縣令王吉前來拜訪。

王吉今日穿的很是正式,看起來像是要去參加什麼重要的場合似的,見我一副無事可做的樣子,他就邀我跟他一起去參加當地富家卓家的宴會。

不一會兒,我們就到達了會場,人們熙熙攘攘,一切好不熱鬧。

有許多仕紳前來跟我寒暄,我卻都無心與他們交往。

反倒是在屏風的一側,見到了她—卓文君,我的心,登時波濤洶湧了起來。

我立刻找到王縣令,在他耳邊吩咐了一件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我的精心安排下,事情果然按照我心中預想的發展。

他拿出預備好的琴高聲說道:「聽聞長卿善於彈琴,不如請他彈奏一曲可好?」縣令王吉暗中對我使了眼色,我會意的一笑。

開始彈起我拿手的曲子,這首曲子非常熱情,想必藉由這首歌曲,她會注意到我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父親舉辦的宴會上來了一個引人注目的男子,他鶴立雞群,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息。

在他身旁的是本縣的縣令王吉,他一臉諂媚的看著那名男子,這副面孔令人感到噁心,但是他卻遞了一把琴給那名男子。

那名男子朝縣令一笑之後,將琴放在桌上,開始彈奏了起來。

琴聲熱切且纏綿,我不禁閉上眼沉醉其中。

這首曲子我並不陌生,是鳳求凰。

那蘊含在琴音中的強烈情感正一下一下的衝擊我的心扉。

甫一睜眼,彈琴之人的容貌驚呆了我,俊毅的臉龐搭配上稜角分明的輪廓,眼中全是對我的愛慕之情。

羞澀一笑,我躲入了屏風後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