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章之二:謎底終揭曉>

霽凌緩緩睜開他的眼睛,他看見身旁站著一個女人,他搖搖腦袋想讓自己看得更清楚些,這動作卻驚動了那個女人,那女人說:「哼!我以為你醒不過來了呢!霽凌先生。」

霽凌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,他又沒有老婆,也沒媽媽,更沒女兒。那這個人是從哪裡來的?

他禮貌的開口:「請問小姐妳是?」那女人又哼了一聲,說:「喲~!霽凌,叫你去練武功而已,你居然把自己搞到受傷還昏迷,用這種理由就想搪塞我!?門兒都沒!!」

霽凌火大了,他說:「我又不是故意受傷的!!明明就是光波太強轟到我!咦......?妳怎麼知道我要練武功?我只有跟我的武器說耶!妳是誰?」他疑惑的朝她看去。

那女人說:「哈!我就是瓔棻,你認不出來也是正常的,有人測了我的實力後准我化為人形照顧你。」

霽凌不敢置信的看著瓔棻,現在的瓔棻可是個大美女,身高是標準的模特兒九頭身,上凸中凹下翹,任何男人都會為之瘋狂的類型。要不是知道她就是自己的武器,霽凌肯定會追求她的。而且這武器脾氣還不小,隨便什麼事情,她都可以說上兩句。

「那妳還可以變成什麼?」霽凌好奇的盯著瓔棻看。瓔棻一臉滿不在乎的表情看了看四周告訴霽凌:「很多種,只有吃的東西變不了。」有些人對他們投以懷疑的眼光,霽凌注意到了,他說:「小棻,現在很多人在看著我們,怎麼辦?」瓔棻不以為然的回答他:「看就看啊!大不了我變回武器的樣子嘛!」說完後馬上就變回武器型態--一顆鏈球。霽凌也來不及阻止她,更多人在竊竊私語,因為會說話的武器靈能已經很高了,更別說會變身的,那種只會出現在橘帶以上的人才會擁有。有個人走了過來,他腰上的橘帶寫著三段,霽凌一眼就認出他是剛剛和主管對打的李納。李納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:「我們剛才看過你的腦袋了,你一直做同一個夢對吧!?」「是的。那個夢困擾我很久,都想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。」霽凌只好據實回答。這時,一旁的藍帶五段男子也走近了他,那名男子的臉上蒙著面具,霽凌突然想到那個行蹤詭譎不定的蒙面男爵,他看著那名男子驚訝的問:「你...你是蒙面男爵?」「是的。」蒙面男爵聲音低沉,讓人感到莫名的壓力就這麼沉在肩上。

總理身邊有三個藍帶高手,分別是神祕女、蒙面男爵、子公爵。神秘女一如其名,臉上罩著薄紗,她的真面目都未曾顯示出來;蒙面男爵則是終年帶著舞會面具,行蹤詭異;最不好惹的是子公爵了,他雖然都跟在總裡旁邊,也嘻皮笑臉的,但只要有人對他說:「來~可愛的小孩子!」他會瞬間秒殺那人。但實際上它卻是個有小孩子身高和幼齒容貌的三十歲男人。其中實力最強的是蒙面男爵,神秘女和子公爵都是四段。

霽凌突然想到和李納對打的主管,急忙詢問李納,他面有慚色的說:「呃......他...,被我和男爵的餘波轟到,所以......」說著說著頭低了下來。霽凌臉上更是著急,李納只好說出真相:「他變成碎片了。」

這消息真是令人意外,整個部門論資深程度來說,霽凌是第二資深,現在既然主管死了,那他就可以升任為主管,實在太令人高興了!

李納發現霽凌的臉色忽憂忽喜,覺得十分奇怪問:「你怎麼啦?」霽凌回過神來,連忙搪塞幾句,幸好李納並沒有發現。

「那我們先走了,有事call我。」李納給他一大串符號後,又交代院長好好照顧他。這時,蒙面男爵突然說了超過兩個字以上的話:「他夢裡的人,就是我們未來的主。」這句話嚇到所有在場的人,主就是男爵、神秘女、公爵願意服從的人。由於10年前選主時,他們三人對選出來的人一點也不滿意,所以只叫他總理。大家對主的印象都是強大的、有權威的,但他們喜歡的主平凡無奇,也不是隨便就好,只是有某種特殊的氣質,那就是悔恨,無限的悔恨,對親人的愧疚。來到迪克希斯的人,大多沒什麼特別的氣息,很少人有奇特的氣息,接下來要出現的主令大家期待。

霽凌還在發呆時,護士塞了藥進他的嘴,下一秒他立刻陷入夢鄉。

******

霽凌發現他正在做夢。山丘上雲霧繚繞,山頂隱隱約約有一個人,他發現自己可以移動,於是開始努力爬山。爬到頂端時,原本低下頭的人頭起頭問霽凌:「這是哪裡?」霽凌心想也許這就是李納和男爵口中的主,他問:「你是不是充滿了對家人的愧疚?」少年臉上一驚,大聲說:「你怎麼知道?你...你...」最後吃驚的一步一步後退,手還比著霽凌。霽凌眼看少年就要掉下山谷,趕忙上前拉他一把,並把他安置妥當後,霽凌告訴他:「這裡是迪克希斯帝國,一般人稱它為<死亡之國>。因為會來這裡的人全部都是死亡後的靈魂,而這裡的人都沒有強烈的氣息。如果有對家人強烈愧疚的人,會來到這座山上,並成為我們的主。」

少年震驚的張大嘴巴,支支吾吾的說:「那...那我就會成為你們的主?可是...我甚麼都不會......。」說完後落寞的低下頭去。霽凌搔了搔頭,安慰他:「以後就會有人教你啦!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少年用他憂鬱的眼神看著霽凌,後者呆愣了一下。少年回答他:「我叫解曜。你呢?」霽凌又愣了會兒,喃喃道:「瀉藥!?我還感冒藥勒!」解曜見霽凌遲遲不回答,他再問一次:「嘿!你叫什麼名字?」「噢....我叫霽凌,那我可以叫你小曜嗎?」「好啊!隨便你。」解曜爽快的答應了。

他們倆坐在山頂上看風景,突然霽凌從山上跌下來,他也因此而驚醒。

「啊~!!」霽凌猛地坐了起來,發現自己還在醫院,點滴被扯掉的痛覺瞬間襲上心頭,他趕緊按住自己的傷口,其他病人也被他吵醒,不知正咕噥著什麼。護士跑來了,檢查他的傷口並包紮,「小心一點,別再扯掉了。」「喔,好。」霽凌心不在焉的回答。他噗地躺了回去,不久後又沉沉的睡著了。

******

李納在男爵的房間內不停來回踱步,蒙面男爵先打破沉默:「那個霽凌,他是個很特別的人。」「嗯,我也這麼認為,主怎麼會跟他有關係呢?」李納疑惑的看向他。

蒙面男爵笑著站了起來,走到門口,李納正搞不清楚他要做甚麼時,男爵已經拉起他的手,溫暖的大手就這麼握住他。手心的溫度溫暖了他的心,李納也報以一笑,「那我們去看主吧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們來到樗暉山下,山上霧氣茫茫,男爵使用飛行術帶李納上去。山上有一間屋子,裡面放有一顆水晶球,此時正發出綠綠的光芒。李納想用手去摸,卻被男爵制止:「不要摸,這球有令人致命的危險。」

水晶球中顏色開始變換,最後停留的光芒顏色將會是主的實力。耀眼的光芒不斷轉換,最終停下來的,是藍色。蒙面男爵皺了皺眉頭,藍帶製作不易,材料也頗為稀少,而且他剛剛看出主的實力是藍裡透白,還必須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才能達到藍帶水準。

「好了,我們回去吧!叫工匠先打造一段白色的緞帶,請女工繡上二段。」男爵命令李納,後者則驚訝的張大嘴:「這是...主的實力?」「他以後會需要訓練,這只是他目前的實力。」男爵以他一貫的簡潔答案回答李納。李納頓時鬆了一口氣,笑容滿面的照著吩咐去安排了。

********

瓔棻正坐在霽凌的病床旁小睡,忽然一聲霹啪吵醒了她。她往四周看去,發現有隻小動物正趴在地上,綠色的眼眸正溫柔的看著她。瓔棻走上前去,眼中滿是驚喜,蹲下身子抱起牠,手輕輕撫上牠雪白的毛髮,小動物舒服的吱叫使瓔棻更加高興,低低的喚牠:「啾兒,好久沒看到你了。唉呀!你瘦了!」啾兒發出不高興的叫聲,瓔棻的溫柔只會在跟啾兒相處時顯現。「嗯!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,看你瘦成這樣,我真捨不得。」瓔棻一句感人肺腑的話剛說完,啾兒馬上抖了抖,好像是起寒顫了吧!她抱緊啾兒,很狠的親了啾兒一下,絲毫沒注意到啾兒逐漸發紫的身體,啾兒開始呼吸困難,長聲的吱叫吵醒了霽凌。瓔棻快速放鬆抱緊啾兒的手,霽凌則一臉疑惑的看向她。「咦?這隻圓滾滾的雪白動物是誰的呀?長得好可愛呀!」他的注意力馬上被啾兒討喜的外表吸引,瓔棻則一臉敵意的看著他:「你想幹嘛?」啾兒彷彿看到救星般,歡喜的吱了一聲便跳到霽凌的病床上,霽凌樂不可支,馬上把啾兒輕輕的抱著,啾兒舒服的深了個懶腰,竟安詳的睡著了。瓔棻的臉氣的火紅,命令霽凌:「把啾兒還給我!」「哦~他的名字叫啾兒呀!真適合他,可愛的小東西。」霽凌無視瓔棻濃厚的煙硝味,還撫了撫啾兒。瓔棻更為火大,高聲說:「我說還給我!!」霽凌抬頭一看瓔棻,發現她的臉脹的紫紅,「但是他現在正在睡覺耶!吵醒不太好吧!」霽凌試圖為自己想抱啾兒的小小欲望找個還算正當的理由,可是瓔棻完全不接受,她蹬著高跟鞋,硬是想把啾兒從霽凌懷中拉出。她拉扯的動作惹怒了正在睡覺的啾兒,他發出一聲憤怒的啾聲,雙眼倏地睜開,此時他的雙眼已是可怕的火紅色,他跳離霽凌的懷抱,渾身散發出刺眼白光,霽凌和瓔棻都不自覺瞇起雙眼。啾兒身旁的白光開始旋轉,最終以爆炸性的白光炸毀了整座醫院。天花板紛紛崩落瓦解,差點就砸在霽凌和瓔棻身上,但落到頭上50cm處時,便不再落下。霽凌發現他和瓔棻身旁都照在一個淡銀色的保護措施內,其他沒有防護的地方就被炸下來的物體所掩埋。等到東西全部都掉完後,霽凌驚魂未定的問瓔棻:「啾兒他是什麼生物?」「他是一種爆炸精靈。」瓔棻一派輕鬆的回答他,霽凌瞬間無言。

#霽凌的話#

今天瓔棻帶來一隻可愛的白毛小生物,名字取的真好,叫做啾兒。瓔棻好像很喜歡她的樣子,對他又是說話又是輕撫的。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知道。好啦!就坦白說了吧!其實我早在他出現時,我就被霹啪聲吵醒了,只是我並沒有立刻張開眼睛,但我偷偷睜開了一條縫。瓔棻臉上那份驚喜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。她揉揉啾兒的毛,而那小動物也很高興的發出舒服的吱叫,圓滾滾的好可愛啊!難怪瓔棻這麼喜歡他。現在好像很多武器喜歡養一些寵物呢!瓔棻居然嫌牠瘦!可是他明明已經那麼......,算了,說了可能會被她打。

瓔棻抱啾兒抱那麼緊,都沒注意到他的身體發紫了嗎!!啾兒好像很難受的樣子耶!!終於,他忍不住了,他發出一長聲的淒厲慘叫,我只好假裝自己剛被吵醒睜開了眼睛。啾兒像是看到救星般,雙眼放出亮眼光芒,直朝我跳了過來,我簡直不敢想像他會跳到我床上來,我輕輕的抱住他,他滿足的呼嚕了一下,伸伸懶腰就睡了。瓔棻一張臉脹的跟紫梅一樣,紫裡還帶著一點紅,我故意摸了摸啾兒的毛,柔軟的觸感令我心神蕩漾。瓔棻這次直接高聲命令我還她,我沒有理會她,繼續抱著啾兒,心想:「老子跟你槓上了,不還就不還,難道妳對本大爺我還有辦法嗎?」瓔棻見我不還她啾兒,她立刻從椅子上站了起來,作勢要跟我搶。啾兒被她的拉扯惹怒了,渾身周圍都發出了刺眼的白光,我不禁瞇起雙眼,白光開始不停擴大並旋轉,這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威力,看來瓔棻的寵物實力也不是蓋的。

忽地,「砰」了一聲,醫院爆炸了!我的老天爺!這小乖乖怎麼這麼強!?

我覺得我和瓔棻都死定了,因為有個大碎片正朝我們掉下來!!我閉上眼睛,準備迎接死亡。我堂堂一個男子漢大丈夫就要死在一個碎片下,這跟我的期望可不同啊!想想,如果記者報導時說:「死者霽凌,年二十七,死於這次的醫院爆炸。至於爆炸原因仍持續調查中......」真讓我蒙羞。我等了一會兒,疑惑的睜開眼睛。一點痛覺都沒有,碎片不是砸下來了嗎?還是我死了?不對呀!我還坐在病床上呢!那...這又是怎麼回事?瓔棻看出我臉上的迷惑,便好心的過來解答:「喏,我們的頭頂上好像有東西擋著。」我定睛一看,原來是精靈特有的銀色抱護措施,難怪我還活的好好的。身旁的碎片終於停止落下,啾兒高興的想跳回我手中,我嚇的往後退了一步,牠的眼睛中閃過一絲受傷的神色後便不再試圖靠近我,確認他不會再朝我這兒跳來時,我轉頭詢問瓔棻:「啾兒是什麼生物?」沒想到她很自在的回答我:「一種爆炸精靈咩!不然怎麼會爆炸!?」我突然覺得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最近的生活還真刺激啊!先是當上了主管,現在是認識了一枚不定時炸彈,我隨時要準備好逃命,唉~!可憐喔!

※※※

妹妹果然在我的指示下,開啟了我的抽屜。她臉色沉重的拿起那本筆記本,按著床沿坐下閱讀。這本筆記的內容其實是我在談戀愛時寫的日記,只有串連開頭所有的字才會看懂這裡面所隱藏的訊息。只見妹妹的臉上顯出煩悶的表情,估計她是看不懂的。忽然,她的表情有了變化,她展出發現訊息的喜悅。只是,在找到訊息後,她的臉部表情轉為憤怒,生氣的大吼:「靜楠你這賤女人!!」我在她旁邊發出一聲冷笑,妹妹顯然被我嚇到了,顫聲問:「是誰?」我為了不讓她再嚇到,我從空氣中慢慢現形。妹妹一看到我,她淚水不禁流了下來,略帶哭腔的叫了聲:「哥~!」我朝她微笑,緩緩開口:「她是不是很兇狠呢?看完我的日記後,知道了她的為人吧!?」「對啊!她怎麼那麼壞?居然用......」妹妹氣憤的批評著她,我急忙用手摀住她的嘴,眼中透露警告意味:「不要現在說出來,要是被別人聽到怎麼辦?」妹妹瞳中顯現出恍然大悟的神色,我這才放開摀住的手。

「可是她怎麼能這樣!?你是她的愛人啊!!」妹妹一臉的不敢置信。我冷笑一聲後回答:「因為她有新歡了,所以她開始討厭我、排斥我,最後就是你現在所看到的樣子:我死了。」我的聲音竟如此空洞,飄在這個我最熟悉的地方,蕭索之意又添了幾分。

這時,門外傳來腳步聲,我揮揮手向妹妹道別:「記得,不要讓任何人看這本日記。」「嗯!哥哥再見。」「再見了。」我隱形在空氣中,思想卻把我帶往迪克希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啊!小曜你來啦!坐坐坐!不要客氣。」霽凌招呼著我,他是我在迪克希斯認識的第一個......算是朋友的人吧!?

「謝謝。」我端起霽凌為我準備好的茶,輕啜一口,是我最喜歡的烏龍茶。我疑惑的看向霽凌,他臉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,開口解釋:「有人派人去你的世界問你的家人,你媽媽說你最喜歡烏龍茶,你會介意嗎?」

我朝他微微一笑:「沒關係,不過你們怎麼找的到我媽?」「嗯......循著你的腳步,踏入你媽的夢境。對了,因為你是主,所以蒙面男爵特別吩咐我教你武術,但是我的緞帶顏色只是白色,只能教你一陣子,接下來就由李納接手了。」霽凌一口氣說了一大串話,看的出他挺累的。

「那我呢?緞帶顏色又是什麼?」我找出他話中我不懂的事情,他應該知道吧!?

「噢!忘了跟你說,緞帶顏色代表你的實力喔!高到低依序是藍、綠、橘、黃、白、黑,我只是初階者而已,但目前為止,我都還可以教你。」霽凌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。

「那我就先謝謝你了。」我朝他禮貌性的微笑,他的家雖然只有他一個人,但卻不會太髒亂。咦?那是?

我的視線轉移到這位剛出場的美女身上,霽凌順著我的目光看了過去:「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瓔棻,我的武器。」啥?武器!?可是她是個人啊!

「哼!我才不要跟著一個武功這麼爛的主人勒!」瓔棻噘起嘴唇,那模樣令人憐愛不已,我不禁呆愣了一下,雖然對方是個武器......。

「喂!小曜?」突然有隻手在眼前晃,只見霽凌瞪大眼睛看著我,我連忙開口打探:「嗯......瓔棻他是哪種武器?」霽凌拍了拍胸口,呼了一大口氣,笑臉看著我:「幸好你還會說話,不然我真的以為你入定了呢!他是顆鏈球啦!」

這時瓔棻走了過來,他一屁股就坐在我旁邊,臉也朝著我,他看著我的眼神十分銳利,似乎要穿透我一樣,我下意識的想挪開視線,卻無法這麼做。我開始慌亂,她卻笑了起來。

霽凌覺得莫名其妙,好一陣子他突然驚呼:「小棻,你......是不是在偵查小曜?」瓔棻告訴他:[解曜,今年二十歲,因為情感問題自殺所以對家人充滿愧疚,實力可達藍帶。]語氣平板竟似機器人,霽凌嘆了口氣:「小棻你還是改不了這個性。」

「好強!藍帶耶!」瓔棻的眼神讚許的看著我。

什麼?藍帶嗎......?我震驚的不知道該說什麼。霽凌的話打斷我的思緒:[明天就開始練習吧!小曜,你應該還沒有屋子吧!你先住我家吧!]

蛤!?我驚訝的睜大雙眼。

「等等......!」不理我就回房睡覺了,徒留我錯愕的站在原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玄幻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