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5.13 晴

今天大概是我這陣子以來最開心的一天。

妳今天對我真好,彷彿之間,我來到了幸福的殿堂。

中午的時候,我突然決定今天自己盛飯,而後來也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。

我藉著今天妳對我的良好態度,試探性地提出要妳幫我盛菜的要求。

在我的要求下,妳溫柔地幫我盛了鳥蛋,在我還沒提出想要其他食物前,妳主動盛了蝦丸以及瓠瓜。

在我驚訝之餘,妳竟也往我的碗中添了一條海帶,我立即撒嬌似的跟妳多要求一條,妳笑著說:「好啦!這裡已經沒有了。」我不禁略為癡傻的笑了起來。我想我是對的,今天主動自己出來盛飯。

由於妳要考警專了,今天很努力地正在做著考古題,地理一直都不是妳擅長的科目。只見妳眉頭深鎖,聚精會神地看著題目。我仔細的看著妳解題,直到妳在某一題的時候停下來,眼中似笑非笑的望著我,我知道,妳遇到瓶頸了。

我接過妳手中的題目卷,看了看那道讓妳卡住的題目。嗯...久未動腦的我也被這個題目所深深困惑,因此我幫妳找來我們地理最好的朋友。

他一開始也被題目牽著鼻子走,直至後來才明瞭題目的意思,一了解之後,他急於跟妳解釋,可是卻見妳眉頭越皺越緊,一看就知道妳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
我趕忙跟他說,讓他說慢一點,可是依然沒有什麼成效。最終有一次我終於懂了,於是換我跟妳解釋,妳好不容易知道了題目的意思。

當下我略開玩笑的跟那位朋友說:「你看你說的太複雜了啦!她都聽不懂。」那位朋友不可置否的翻了翻白眼,似是對我的無聲抗議。

下一秒我跟妳完全相同頻率的說出相同的話語,雖然我表面仍如依舊的和妳一同歡笑,但心中早已波濤洶湧,「漫卷詩書喜欲狂」中所說的狂喜,大概就是這樣吧!

回家吃晚餐時,腦海中浮現的盡是今日與妳相處的畫面,心中充盈著幸福甜蜜之感。思及至此,我早已忍俊不住的笑出聲來。

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