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8.31 晴 微涼

今天的陽光曬在身上意外的不熱,反倒有一絲溫暖。

我回到家看了看月曆,發現秋天已經來了。

秋天哪...一向是多愁善感的一個季節,我又開始有愁思出現了。

再過2天,就要上台北了,就要開始我的大學生活了,這本該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,我卻沉默了起來。

近幾日不斷的失眠,想到以後將要一個人隻身上台北,離開我所喜愛的家(我比較戀家XD),離開我摯愛的家人,我就有些不捨。

還有,對於未知生活的恐懼一直包圍著我,使我躺在床上時腦海中充斥的都是這些,難以入眠。

甚至,本來以為好不容易可以定下來的感情也像泡沫一般,脆弱的經不起摧殘。輕笑著這可憐的夏日戀情,卻也無可奈何。

種種原因,讓我開始失眠。只要一閉上眼睛,這些不安和恐懼就開始在腦中蔓延,經常在輾轉反側以後好不容易才睡著。

我害怕是否上台北以後,這些情況會加重,甚至會變本加厲? 搞不好還多了想家的因素,一個人在宿舍不熟悉的被子中偷偷哭著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Wb_X3ZJQjw

貼上五月天的溫柔吧!這是目前最符合心情的歌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29的時候去看了樓下的房客,這部很多人推薦的電影。

說真的,這部的劇情跟聲音的營造真的很好,除了我覺得演郭力的那個演員有點令我出戲...@@

對了,他是18禁的電影,大家如果去看一定要帶證件喔!(別像我朋友忘記帶證件還衝回家拿><)

片中的房東真的很有趣,在房子中安裝了很多監視器來觀察房客。

[偷窺不像鈔票,被偷走一點就沒了一點,只要被偷窺者沒發現,就什麼也沒消逝。]這句話我真的覺得是電影中最經典的。(句子大概長這樣啦,不過我可能有記錯一點)

每個人都有的偷窺慾望,在這部片子裡面跟著房東盡情的發洩,甚至想跟房東一樣惡作劇的心理,也一併滿足了。

我覺得在片中令我最看不懂的就是房東向穎如要回火柴那段,為什麼還要把火柴點亮一根以後吹熄他?

想了很久,我依舊沒有答案,或許是想表明他不會玩火自焚吧!?(因為當時穎如邀請房東進房)

其實一開始片子就是從偵訊室那邊開始,類似房東自己在講回憶錄,片子中常穿插房東在偵訊室及他回憶裡面的房子內的畫面。

片尾也還是結束在偵訊室,最後發現房東就是因為被精神病院虐待,所以精神失常了,老實說,我覺得這個結尾有點回歸正常的感覺,但是感覺又少了什麼。

似乎在合理化一些事情,怕是觀眾無法接受吧!但是我覺得這樣有點太平淡了,可以放多一點原小說的東西。

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有先看過原著,真的描寫出人性,雖然大家平常時候看起來都很正常,但私底下是怎麼樣的人,腦袋中想著什麼,卻是無人知曉的,也是整部小說跟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雖然我看過的電影不多,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蠻值得去看看的(可能快下檔了?),拍得很不錯,劇情也很豐富,好電影推薦!!^O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