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風颼颼,街上人群稀稀落落,一個乞丐蜷曲在街角,拉緊身上那件充滿補丁的外套。他望進別人屋內,赤紅色的木炭散發出他所渴求的熱氣,將室內烤的溫暖如春,墨黑色的瞳顯現出渴望。

「想烤火麼?」突如其來一道嗓音低沉問他。他只是熱切的點點頭,絲毫不被這突現的聲音所嚇著,眼還看著屋裡那他想要的溫暖。

「那好,你是否願意幫我一個忙?」低沉的嗓音持續問著他。這名乞丐這才有點驚訝地轉過頭,只見他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,眼中的光彩閃著些許稚氣,但卻炯炯有神。

他仔細凝視這個問話的人,俊俏的外表,一雙細長而精明的眼睛,挺立的鼻樑,搭配上這兩片薄而鮮紅的唇,簡直是上天完美的傑作。

「喂,看什麼呢你?我問你話呢!」男人有些霸道的看著他。「呃...是什麼樣的事啊?我只是一個乞丐。」少年怯怯地開口詢問。彷彿是一個做錯事怕被長輩責罵的孩子,而他,也的確是個孩子。「你跟我回家,你洗個澡後,我有些事想跟你說。」男人用著命令的語氣告訴少年。說完後立刻拉著他走,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,少年纖細的手臂在此時看起來更加瘦弱。

甫一進門,少年的嘴便合不攏。他訝於這別墅的奢華程度,這已不符合這條街該有的層級。這間別墅好似童話故事中的屋子,輝煌而奢華。

「這是你家?真大呀!」少年嘖嘖稱奇的環顧四周。「是的。請跟我來。」男人領著少年進入一間房,房間內燈光昏黃,看得出是故意營造,曖昧的氛圍環繞著整個房間,少年只覺舒適,並未注意到男子悄悄將門闔上。

「咦?!」少年看著從空而降的玻璃浴室,不禁睜大雙眸,訝異望著這特別而美麗的裝置。

這浴室是用紫色的玻璃製成,整體瀰漫著神祕氛圍,上頭的雕花有種復古的風味,男子打開門對少年做了一個「請」的動作。「在這裡洗嗎?」少年略帶驚奇的詢問,而男子點了點頭,做出了肯定的回覆。

全身都沐浴在熱水中的經驗,對少年來說,已是許久以前的事了。自從家族內訌後,他因強大的馭心能力而遭眾人嫉妒,被聯合趕出了家族,甚至連父母都無法保護他,而他,就是長老口中,那個百年奇才─歐陽寒律。

「為何要請我來呢?」少年不解地望向男子,男子只是溫文儒雅的笑著,接著便開始自我介紹了起來:「其實我是亞拉曼公爵,這次請你來,是有事想請你幫

忙。」公爵說完話後便轉過身,留給了少年一個看起來獨立,實則逞強的背影。少年運用他強烈的感知,探索了公爵的內心,開口問到:「公爵,您是想藉助於我的力量嗎?除去您心中的大石?」亞拉曼公爵這時轉過身來,臉上多了一抹微笑,他握住少年的手,那是一雙能帶給他希望的手,猶如黑暗路途中的一盞明燈。他將少年拉至桌旁,雙眼中透露出炙熱的光芒,彷彿一個即將溺水的人,看見一截浮木,拚進全力朝他游去。少年順勢的在桌旁的椅上坐下了,他瞳中存在著某種不符年齡的成熟,良久,他輕啟因沐浴而紅潤的雙唇:「好,敢問公爵可知馭心一族的規則?」亞拉曼公爵立刻頷首,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小刀割了自己的食指,並將鮮血滴在水杯裡,隨後歐陽寒律也將食指劃破,滴下的鮮血與亞拉曼公爵的混合一起,接著他便將含有雙方鮮血的水喝了下去。歐陽寒律從公爵的血中知道了他與那個憎惡的人所有的深仇大恨,原來是公爵的母親被他殺害。歐陽寒律露出一抹微笑,並向公爵保證,那個深惡痛絕的人將會在今晚消失無蹤。

  歐陽寒律憑著在那滴血中的深刻怨念,順利找到令公爵那個憎恨的人─上官绣,那名心腸歹毒的女子。她為了要和公爵的母親爭寵,便把公爵的母親軟禁在柴房中凌虐至死。歐陽寒律思至此,打從心中升起一股怨氣,暗中發誓一定要用最痛苦的死法讓這個惡毒心腸的女人死去。他快步來到上官綉的住處,打聽到的消息卻是上官綉居然早已死亡多年。經由鄰人的描述,歐陽寒律才知道,當年上官綉折磨公爵的母親的事情,並不是什麼秘密。許多人早在上官綉背後偷偷咒罵她,上官綉因而精神崩潰,最後竟然變成了瘋子。歐陽寒律聽到這裡,心裡不禁暗自嘆息,誰叫她壞事做多呢?歐陽寒律把破舊的斗篷一甩,重新走回那條街,繼續等待著下一個委託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