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6.03 晴 熱

昨天發了畢業典禮的邀請函。

看到熟悉的卡片,只是主角們換人了,換成我們了。

想當初102年9月,我還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進來學校,這一會兒我竟然就要畢業了!!

雖然我們學校是個完全中學,但是我並沒有獲得直升的資格(國中成績慘不忍睹),因為貪戀著熟悉的環境,我就考了回來。

雖然環境熟悉,但是早已換了批同學,連身分也都從國中生變成高中生,當初國中時很崇拜的高中生。

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,在自己還沒到任何一個學習階段之前,都很崇拜比自己年長的學長姐?

我從小就有這種崇拜,總覺得高不可攀,但是當自己真正到那個關卡時,卻又發現根本沒什麼特別的。

日子依舊照過,只是上課內容與考試難度增加了而已。根本沒什麼。

好了有點離題。

在我的高中時期,我很幸運地到了一個歡樂的班級—407(因為我們學校是完全中學,所以高一是4年級)。

依舊還記得我和朋友們在老師的鼓勵下一起辦了班刊(雖然才3期,最後因為同學沒投稿而作罷)、參加拔河比賽比到手根本無法寫字(然後老師還請了全班喝飲料)、園遊會之前拼命準備餐點還有海報(那天大家臉上滿是興奮的笑容我還記得)、運動會不停為班上吶喊(即使我們並沒有非常好的名次)、籃球賽的熱血(女生組甚至得了第一,大家抱在一起哭得唏哩嘩啦,根本毫無形象可言)......太多太多。

這一切彷若剛剛才發生,印象都還如此鮮明,只一會兒我卻得向他們說再見。

我更是忘不了當初因為手腳慢沒選到社團,硬是被宣傳的學姊拉進了戲劇社裡面,從一開始的不情願與無奈,做到後來的社團御用音效,還跟整個社團北上公演。

在社團裡我學到了包容。

我開始學會怎麼跟別人溝通,怎麼配合與大家一起做好一件事。因為我本身是有點獨來獨往的人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完成事情,鮮少與他人合作。

而這不是跟另一個人合作,而是跟一整個社團,還有劇組合作。這將在我的人生畫布上添上一筆不同凡響的色彩。

有時命運的安排就是如此巧妙,當你一開始不願意做某些事,可是最後還是去做時,你會發現潛藏在其中的,是你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過,或體會過的樂趣。

國中畢業時可能還不是非常了解離別的滋味,只是有些欣喜地覺得自己逃脫了一個桎梏;現在離高中畢業只剩5天,我心中已百感交集,分離的酸澀不斷醞釀發酵。

高三時,我因為害怕自然組的課程過於艱鉅與繁重,只好忍痛離開了原本所在的7班,來到一個明明是隔壁班,卻不甚熟悉的8班。

起初我還不是挺適應,8班的班級風氣與7班相差甚鉅,這裡的人們相對冷漠一些,對我們這些轉組生並沒有給予過多的招呼語熱絡。或許這是因為他們也才剛換導師,班級風氣不是很穩定吧?

人數也是我一個有點難適應的地方(7班只有38人,而8班加上我們這些轉組的就有56個),我花了大約1個月才記清楚每個人的名字,將他們的臉和名字連起來,不過有些還是不會主動打招呼,畢竟不熟。

最難適應的是位置。

我在7班時,老師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座位,我常抽到偏後面的位置,上課時較為悠閒;反之我在8班,老師總將我排在1~2排,讓我不得不繃緊神經,變相的我的成績稍微有所提升,在大考前,這應該算是好的吧?

但是在班風上面,8班相對寬鬆許多,星期六的加課的最後一節導師時間我們都可以自由運用,這點相較7班起來比較放鬆。

不管最後我在哪裡,我都忘不了我的高中生活,這是我人生中燦爛的3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