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完蛋了。

最近都寫不出什麼文章。

腦袋完全呈現卡頓的狀態。

小說沒啥進度,想起來還真對不住想要繼續看作品的讀者。(搞不好真的只是我自己發爽的?)

我承認,我是有些懶,也有些無材料。常常看了別人的小說,再回過頭看看自己的,頓時覺得自己像是小朋友玩遊戲一樣,沒什麼可看性。

看見自己的不足,卻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好補救。聽人說,要多看一些作品就會有成長進步的空間,可是我卻常常在無意識的狀況下,模仿了其他作家的筆法,或是題材。

雖然極力避免,但不諱言,仍然多多少少有些成分是相似的。

有人說,模仿是創作的起始步。可當模仿久了,是否就產生不出屬於自己的東西了?

我懷疑我是否都一直處在模仿的這個步驟上,然後原地踏步著。

到了某些地方,或讀了某些書,心中會有些悸動,卻是文字所表達不出來的,或者思緒過快,來不及用文字記錄。

Anyway,明天要出去玩啦~ 希望這次的出遊能帶給我多一點的想法,還有多一點的領悟,讓我能產生更好的文章。


最近要學開車了,本來想學手排車,後來拗不過家人的勸告,還是選了自排車來學習。

朋友一聽到我要學自排車,紛紛說要是學了手排將來一定可以開自排車,幹嘛不學手排?

我有些無奈,只好解釋因為家人覺得我考手牌駕照一定不會過,所以才叫我學自排。

唉...誰叫我連機車駕照都沒考過呢... 一股淡淡的哀傷油然而生呀...

希望換了自排車,我能一次就考過汽車駕照。

加油吧我自己!(一個為自己打氣的概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